劍龍級潛艦戰系更新 中科院:已完成潛望鏡評估

海龍海虎001.jpg

記者楊佳穎/台北報導

 

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5日邀國防部、中科院等單位進行「國機國造、潛艦國造執行進度暨發展國防產業之具體目標與策略」報告,並備質詢。中科院在報告中提到,劍龍級潛艦戰系更新工作,目前設計階段已完成潛望鏡等次系統裝備評估及選商,將運用此一技術與經驗,支援潛艦國造,目前正與台船公司研討戰系設計及重要裝備試研之合約事宜。

在潛艦國造部分,中科院今日在書面報告中指出,因應潛艦作戰需求,中科院目前以既有水面艦之完備戰系能量為基礎,結合外商水下專業資源,承接海軍劍龍級潛艦延壽案戰系更新工作,期以逐步建立我國水下戰系整合實務能量。

中科院進一步指出,劍龍級潛艦戰系更新工作,目前設計階段已完成潛望鏡等次系統裝備評估及選商,並進入戰系整體設計初期審查,全案工程進度正常;而中科院也將運用這項延壽案之技術與經驗,支援潛艦國造,目前正與台船公司研討戰系設計及重要裝備試研製之合約事宜,以符合第一階段潛艦國造期程要求。

另外,在國機國造部分,中科院則指出,新式高教機產製進度方面,已完成外型與內部系統安排設計工作,預計5月進行機體結構初步設計審查,首架機將依計畫於108年底前出廠,整體工作進度正常。

中科院也評估,新式高教機預算約686億元,自主品項約55%,經費約372億留在國內,持續10年可創造工作機會每年2,000餘人,整體產業產值擴張效益達2.5倍以上,全壽期30年產生3倍以上之後勤維護效益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版主語:真是好消息.....希望可以有更多的裝備可以自製....

資料來源: http://www.ettoday.net/news/20170405/897959.htm?from=fb_et_politics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bird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