拉法葉艦換裝 配置海劍二飛彈

海劍二001.jpg

據了解,海軍拉法葉巡防艦預定在今年下半年起,將配置已久、老舊的海欉樹防空飛彈,換裝為中科院自行研發的海射型「天劍二型」防空飛彈,部署在拉法葉艦上的海射型劍二飛彈不是採垂直發射,而是採發射箱斜射方式。

 

不是垂直發射 採發射箱斜射

據了解,中科院為取得拉法葉艦藍圖,讓海射劍二飛彈能研製垂直發射,曾策畫一椿至法國偷技術的祕密行動,唯最終並未成行。前年巴黎航空展,中科院前往參展,特別主打海射劍二彈,頗有叫陣意味,今年6月下旬在巴黎舉行的國際航空展,中科院也推出劍二彈參展,但主打陸射型。

海射型與空射型劍二飛彈相較,尺寸大小相近,但海劍二是採摺疊翼設計,便於縮小體積並可由發射箱發射,尾端並加裝了增程加力器及推力向量控制器等,提升射速及精準度。

拉法葉艦當年是最新設計的新一代戰艦,一流的雷達偵蒐及艦體設計,卻僅配置老舊的海欉樹飛彈,防空戰力相當單薄。事實上,海軍一直不敢讓拉法葉艦出海太遠,就是因防空薄弱。

海欉樹戰力單薄 劍二大提升

海欉樹飛彈最大射程僅6公里,而海劍二飛彈的射程可逾50公里,兩者相差不可以道理計。據了解,海劍二已在年前於濟陽級軍艦進行測試,符合海軍戰備需求。

至於老舊的海欉樹飛彈,據了解,現大約還有200多枚,其中出廠年份最早的是1972年,最晚的是1992年,在2014年都已到達飛彈壽期,由於早超過壽限,海軍於操演時也很少再打這型飛彈了。

(中國時報)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版主語:終於換裝了.....雖然不是VLS但是載彈量變成16枚...射程至少40KM......希望未來國軍新造艦可以換成VLS....
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chinatimes.com/newspapers/20170626000280-260118

以前自己架空的康定級

http://sunbirdpeng.pixnet.net/blog/post/43295044-%E9%80%A0%E8%89%A6%E7%B7%A8%E8%99%9F007&008:ffg1202&1208-%E5%BA%B7%E5%AE%9A&%E6%89%BF%E5%BE%B7%E8%99%9F(%E5%BA%B7%E5%AE%9A%E7%B4%9A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bird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